新房買了無法住!管委會以防疫為由「禁施工」 她淚訴:房子買來擺設?
一名屋主想在新屋內施工,被管委會以疫情為由阻擋,讓她相當無奈。(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讓不少人的日常生活都受到影響,疫情擴大也讓房市交易量陷入低迷,更有屋主在房子交屋後,因防疫規範而陷入無法入住的窘境。有屋主在臉書上抱怨自己只是要在屋內施做衛浴、廚具工程,施工人數也符合防疫規範,但仍遭管委會以防疫為由禁止施工,讓她大嘆「買房子不住,是拿來擺設嗎?」。

更多新聞: 放棄200萬新車!他問「能買多貴的房?」 精算後每月多1.6萬!

該屋主在臉書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寫道「好不容易買屬於自己的房子,結果要動工,雖不是大工程,只是衛浴廚具要變動而已,施工人員也為了防疫,確定只會有3人左右;管委會竟然打來請我14號在看情況動工,要求如果政府說要延期,我就必須跟著延期,說政府規定不能聚會」,管委會的舉動讓她相當不滿,抱怨「我買房子不住,是買來擺設嗎?心情真的很糟」。

有不少網友認為「妳還沒有入住,但是裡面已經有很多入住的人,其他人也怕外來施工的人會有什麼樣的情況會有感染吧」、「如果我是妳的鄰居,知道有外人在這段時間出出入入,我也會心情很糟」,也有網友建議「可告知管委會, 工班有打過疫苗了,並出示施打證明」看看能否成功解套。

更多新聞: 零接觸商機!房仲化身「直播主」帶看.簽約線上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