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嚴重被高估?「巴菲特指標」飆破200%示警 股市恐將面臨崩盤
巴菲特指標飆破200%示警,美股恐被高估。(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股市目前處多頭走勢,不過有外媒今天(3日)警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偏好的股市指標已經突破200%,這項數據顯示美股已經嚴重高估,恐將會面臨一場崩盤危機。

更多新聞: 台灣人赴美打疫苗!五月人數比四月增加近四成


美股嚴重被高估?「巴菲特指標」飆破200%示警 股市恐將面臨崩盤
巴菲特指標飆破200%,美股恐面臨一波崩盤。(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截至6月1日,代表美股總市值的威爾夏5000指數(Wilshire 5000 Total Market Index)已經達到約44.3兆美元,而美國第1季GDP的最新估計為22.1兆美元,這代表巴菲特指標已經達到200%,這項數據遠高於2020年第2季的187%。當時疫情肆虐全美,美國GDP下滑了12%。巴菲特曾將巴菲特指標形容為「判斷全時股市估值得唯一最佳指標」,他曾在2001年表示,在網路泡沫破裂之前,該指標若達到新高紀錄,將會是「非常強烈的警告訊號」,這項工具能夠當作全球金融危機來臨前的預測工具。

然而,巴菲特指標也有缺陷,像是這項指標將上1季的GDP數據和股市當前估值進行比較,而美國國內經濟仍然有海外收入,這項指標就沒被列入;自從武漢肺炎爆發,全球經濟受到衝擊,抑制GDP成長,巴菲特指標因而快速攀升,不過隨著美國經濟重啟,國內GDP有空支撐,巴菲特指標有望回落水平。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住展看房市:本土疫情衝擊程度遠超過打炒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