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文化大學快篩、PCR檢驗結果落差大 黃珊珊:並非首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文化大學相關問題。(圖/民視新聞)

近日文化大學傳出住宿生確診案,今(3)日台北市召開防疫會議證實經快篩隊篩檢後,文化大學案總計快篩313人,呈現陽性者有14人,而在北市聯合醫院快速安排對14名做PCR檢測後,結果全數呈現PCR陰性。面對如此大的落差,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解釋,先前在消防同仁、萬華區公所已有類似的案例,文化大學並非首例。

更多新聞: 藍委號召到總統府按喇叭、催疫苗採購

臺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表示,目前快篩約有82%為真陽性,在經過所有專家與政府團討論後均認為在現階段台北、新北疫情嚴重度這麼高的狀況下,快篩依然是非常有效且具有迫切性的工具,能夠在早期找出確診者。除此之外,璩大成指出由於執行快篩的醫院以及方法對象都不一樣,所以是一種平均值,但既然是平均值,就會有中間值及兩邊極端值,而文化大學即為在分布圖中的極端值。


快新聞/文化大學快篩、PCR檢驗結果落差大 黃珊珊:並非首例
璩大成公布快篩陽性收洽情形(圖/民視新聞)


關於文化大學有345名學生卻只有313人篩檢的問題,黃珊珊表示有31人已請學校追蹤,其中在台中被驗出確診,為4名住宿生之一。

至於文化大學有學生翻找垃圾桶食物且無戴口罩的狀況,黃珊珊認為這是學校需要管理好的防疫措施,而宿舍是居住的地方,會有用餐的問題,因此黃珊珊呼籲,希望學生在宿舍裡,還是要跟同學分開用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藝文紓困4.0上路 已投入製作計畫者最高補助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