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瓜地馬拉總統表態不尋求與中國建交 外交部感謝:台瓜兩國邦誼堅定
外交部表示,誠摯感謝賈麥岱對維護台灣與瓜地馬拉兩國邦誼的堅定支持。圖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台灣友邦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1日接受路透獨家專訪時指出,他將繼續支持友邦台灣,不會尋求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對此,外交部表示,誠摯感謝賈麥岱對維護台灣與瓜地馬拉兩國邦誼的堅定支持,未來將繼續深化各領域的交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持「陽性證明」成功飛廈門!黃珊珊曝:沒有電子圍籬、機場行政疏失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於瓜地馬拉當地時間6月1日接受路透社獨家專訪時指出,基於對友邦台灣的忠誠,他所領導的政府不會尋求與北京建立關係;賈麥岱也強調,瓜地馬拉有別於薩爾瓦多等其他國家,對獲取中國疫苗不感興趣,「因為中國疫苗效力偏低」。外交部誠摯感謝賈麥岱對維護台灣與瓜地馬拉兩國邦誼的堅定支持。

外交部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瓜地馬拉是我國在中美洲地區的重要友邦,兩國關係深厚友好,未來雙方將在既有的合作基礎上,繼續深化各領域的交流,共同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促進台瓜兩國永續繁榮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移工群聚感染增加! 侯友宜:雇主未妥善安排居家隔離可罰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