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贈疫苗!日台交流協會提桃太郎、鬼滅之刃 網揪亮點:猜到惡鬼了
日台交流協會提到《桃太郎》、《鬼滅之刃》,網友認為惡鬼或許就是在說中共。(組合圖/翻攝自新華網、日台交流協會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升溫,日本出手捐贈120萬劑AZ疫苗,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以日本童話《桃太郎》、超夯動漫《鬼滅之刃》,比喻台日會攜手度過難關,不過有網友認為,日方的貼文似乎有弦外之音,猜想「惡鬼」就是在暗諷中共。

更多新聞: 沖繩島豆腐未經過冷卻 熱騰騰美味對外販售

在日本捐贈疫苗明天抵台的消息傳出後,日台交流協會在臉書以「窩在家、深思童話故事」為題發文,提及《桃太郎》與《鬼滅之刃》,兩部作品都是以跟夥伴並肩作戰,一同擊敗惡鬼為主軸。日台交流協會還提到「桃太郎與炭治郎在長期跟魔鬼搏鬥的辛苦日子裡,腦海中說不定曾閃過『乾脆加入鬼聯盟還比較不會這麼累!』這樣的念頭。即便如此,他們努力抵抗誘惑,咬緊牙關堅持到底,最後終於和夥伴們迎向了幸福的結局」。

看到日台交流協會這段話,關注時事議題的醫師作家蔡依橙在粉專表示,這篇文章很適合做政治敏感度的素養考題!「請問,看完全篇後,你覺得鬼是誰?夥伴們又是誰?為什麼日本在這個時候貼這篇文?」。許多網友看出弦外之音,笑稱「誰是鬼聯盟很清楚了」、「好高級的暗示法」、「真朋友很會比喻」、「惡鬼在對岸」、「寫的有夠隱晦,果然是日本風格」。甚至有網友說,日本挑在6月4日送疫苗,難道是故意的嗎?暗指是要突顯六四天安門事件,狠酸中國對人權的忽視。


暖贈疫苗!日台交流協會提桃太郎、鬼滅之刃 網揪亮點:猜到惡鬼了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溫暖喊話,我們都有共體時艱的夥伴。攜手渡過這波難關後,一定能再相會的。(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更多新聞: 部分民眾飛美國打疫苗 網友嘲諷:有福同享、有難就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