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壇三巨頭罕見同日晉級 納達爾35歲壽星勢如破竹

網壇三巨頭,喬科維奇、納達爾以及費德勒,在法網罕見同日出賽,而且全都擊敗對手晉級32強,過35歲生日的紅土之王納達爾,首次在法網體驗夜間比賽,賽後他表示,因為疫情被關在泡泡裡,雖然沒有收到任何生日禮物,但有家人在場邊觀戰,就是最好的禮物。

更多新聞: 巴西疫情嚴峻!民眾群起反對辦美洲盃 總統罔顧人命硬辦 國際足協支持退賽

紅土之王納達爾,首度體驗法網夜間比賽,在當地時間晚上九點,對上34歲地主希望加斯奎,這場比賽現場並沒有觀眾,在球場過35歲生日的納達爾,第一盤就勢如破竹,6:0先聲奪人,第二盤加斯奎稍有起色,5:7輸球,第三盤的比賽,納達爾再度展現威力。

網壇三巨頭罕見同日晉級 納達爾35歲壽星勢如破竹

納達爾6:2直落三晉級32強,生涯在法網102勝2敗,由於疫情的關係,球員都在泡泡裡,不能隨便和別人接觸,因此雖然過生日,卻不能收任何禮物。紅土之王納達爾說「唯一的禮物就是我的家人,來這裡看我比賽我不能去看他們,但我看到他們在觀眾席,當然今天是我生日但我沒有太興奮,我35歲了我寧願34歲但就是這樣,我能打到40歲嗎我不知道。」

網壇三巨頭罕見同日晉級 納達爾35歲壽星勢如破竹

本屆法網,男單3巨頭納達爾,費德勒以及喬科維奇,首度同在大賽籤表上半部,罕見同日出賽,39歲的費德勒,對上前美網冠軍西利奇,因為去拿毛巾擦汗拖太多時間,被判違規,讓費爸不太高興,上前理論了半天,也是疫情得關係,本屆賽事沒有球僮幫忙,球員得自己拿毛巾,不過,費德勒最終還是3:1淘汰西利奇,連續14年闖進32強,最後來看球王喬科維奇。

網壇三巨頭罕見同日晉級 納達爾35歲壽星勢如破竹

喬帥再見ACE球,直落三擊敗烏拉圭選手瓦斯奎,也晉級32強,這3巨頭總共有58座大賽金盃,但只有一位,能夠打進冠軍賽,另外,球后芭提,在第二輪對上波蘭的蕾妮特時,在第二盤因為受傷退賽,可能是之前出賽太密集所致。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網佳音! 謝淑薇與梅藤絲搭擋 拿下合作後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