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雙人水上芭蕾銀牌 去年生子趕上今年東奧

去年疫情橫掃全球,也導致2020東京奧運延後一年,許多運動員飽受打擊,但是,對西班牙雙人水上芭蕾銀牌得主卡波妮爾來說,反而得到喘息機會,去年她懷孕生小孩,當時肯定無法參賽,如今卡波妮兒再度回到國家隊訓練,爭取東京奧運的資格。

更多新聞: 台灣球魂不滅!台灣棒球拚奧運 牽動全民歡笑淚水30多年

巴塞隆納的水上運動中心,西班牙水上芭蕾選手,正在努力練習,這是一項融合游泳、體操和芭蕾的運動,也是力與美的展現,其中30歲的奧娜卡波妮爾,曾經是倫敦奧運,雙人水上芭蕾銀牌得主,里約奧運則是第四名,去年她懷孕生子,肯定無法參賽,但東京奧運受疫情影響,延後到今年,讓他還有機會。

西班牙雙人水上芭蕾銀牌 去年生子趕上今年東奧

西班牙水上芭蕾選手卡波妮兒表示,「我的兒子出生之後,我開始思考也許參加奧運的可能,我的教練來我家告訴我,歐娜妳當然可以,我們可以準備好一切妳來嘗試,我一開始感覺是不太可能,因為我兒子出生還不到一年,但最終我們會面了好幾次,而我現在在這裡備戰。」

西班牙雙人水上芭蕾銀牌 去年生子趕上今年東奧

東京奧運延後一年,打亂訓練計畫,大多數運動選手是叫苦連天,但是卡波妮爾卻意外得利,讓她生完小孩之後,還能重新歸隊拚奧運,她也希望體壇能更重視女性選手的權利,即便當了母親,也能繼續為目標奮戰,卡波妮兒說,「我認為世界體壇需要重新思考,有關母親身份不還有女力這部分,我們希望有我們的寶貝後,還能繼續從事體育為目標打拚,我認為我們需要更多的支持,我們需要讓這種情況是正常狀況。」

她們準備參加6月中的奧運資格賽,爭取前進東京奧運的機會。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水底療程成效亮眼 療癒自閉症與身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