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快崩潰!沖繩疫情爆炸 病床使用率100%

日本至今已有超過75萬新冠確診病例、1萬3千多人死亡。目前又以離島最嚴重,整體病床使用率已經達到100%,醫療壓力與日俱增,縣府宣布「當地公立學校,要從下週一起停課兩週、抑制疫情蔓延」另外,雖然等地,染疫數字都出現下降,但也發現夜晚出入人潮開始增加,官方也持續呼籲民眾減少外出。

更多新聞: 發生在哪都不能被接受!歐洲人看「血腥天安門」 憂被中國洗腦嘆:三思而後行

入夜後宣傳車仍不斷提醒民眾做好防疫,進入緊急狀態的沖繩縣,雖然要求餐飲店家提早打烊,但還是有少部分業者不願配合,公務人員也必須前往勸說,不過餐飲業者哀嘆,「我們一直都有聽話不開門做生意,但緊急狀態一直下去我們實在撐不住,付完房租跟員工薪水就快不行了。」

醫療快崩潰!沖繩疫情爆炸 病床使用率100%

業者哀嘆生意快做不下去,但沖繩疫情也來到危急關頭,當地近一週平均每十萬人中,就有125.6人染疫,是全國最嚴重疫區,整體病床使用率更已達到100%,醫療體系瀕臨極限。因此縣府除了要加強機場篩檢外,也宣布要求縣內公立學校從7日起停課兩週,防堵病毒擴散。

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表示,「十歲以下的幼童染疫數正持續增加,所以不得不限制各位縣民,家中孩子的寶貴學習機會,我們必須盡可能翻轉目前的情況,防止疫情進一步擴大。」

醫療快崩潰!沖繩疫情爆炸 病床使用率100%

而東京當地在緊急狀態下染疫人數出現明顯減少,但外出人潮也開始增加,許多餐廳都不再甩官方呼籲,開始延長營業時間和提供酒水,甚至有人直接在大馬路上和三五好友飲酒作樂,這副景象讓防疫專家大表憂心,厚生勞動省專家會議議長脇田隆字表示,「東京在夜間或白天的滯留人口,都明顯出現增加趨勢,如果再這樣繼續增加下去,疫情有可能會再度回彈。」

而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只剩下不到50天,日本各地能否在未來進一步控制疫情、壓低確診數字,也成為賽事能否順利舉辦的一大關鍵。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暖贈台灣疫苗!中國外交部氣噗噗:百般阻撓大陸疫苗輸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