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無償向國際捐疫苗 力抗中國「疫苗外交」

美國宣布,為了協助國際疫情降溫,6月底前捐贈8000萬劑疫苗給國際社會,台灣也在亞洲首批捐贈名單中。總統蔡英文和外交部,都向美國表達感謝。只是專家認為,美國這次捐贈疫苗,有和中國抗衡的意味,因為中國日前高調進行疫苗外交,大作政治交換,但提供的疫苗效力不佳。後疫情時代,疫苗儼然成為大國外交的一把利器。

更多新聞: 苗栗單日新增51例 徐耀昌親上火線向縣民道歉

美國宣布,為了協助國際疫情降溫,6月底前捐贈8000萬劑武漢肺炎疫苗,首批2500萬劑,南美和非洲分別獲得600萬和500萬劑,亞洲國家可分到700萬劑,台灣也包含在內。捐贈的疫苗廠牌包括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疫苗。

美無償向國際捐疫苗 力抗中國「疫苗外交」

總統蔡英文感謝拜登政府協助,美國將台灣納入第一波捐贈名單,被視為美中另類抗衡。因為中國去年提供國藥疫苗給多個中東、東歐及南美國家,高調進行疫苗外交,但塞爾維亞有近30%長者,接種中國疫苗後,體內無抗體,波斯灣國家巴林則是大規模接種後,單日新增確診,從原先的200多人,飆破3000人,創歷史新高。

美無償向國際捐疫苗 力抗中國「疫苗外交」

美中兩國,在貿易戰和軍事對抗後,一個毫無條件,捐贈有效疫苗給各國,另一個不但阻擋台灣購買疫苗,還以政治利益威脅利誘,把他國接種民眾當作白老鼠。也讓這場美中疫苗外交戰,高下立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逾2週確診難降 醫:病毒像地鼠冒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