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贈台灣疫苗!《產經新聞》曝:蔡英文5/28致電安倍致謝

日本捐贈給台灣124萬劑的疫苗順利抵台後,總統蔡英文隨後出面表達感謝。而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蔡英文早在5月28日就曾經打電話給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親自致謝,而日台協會也從下午開始貼文三連發,強調這次行動是日本對台灣真心的感情,同時也是報答台灣對日本311地震捐款的恩情。

更多新聞: 按喇叭促成美日捐疫苗?鄭正鈐貼文讓網友笑瘋:這樣都能收割!

日本捐贈給台灣的124萬計AZ疫苗,4日下午兩點鐘順利抵達桃園機場。對於缺乏疫苗的台灣來說真的是一場及時雨,總統蔡英文也在疫苗到達後立刻發表談話,表達謝意。日贈台灣疫苗 產經:蔡英文5/28致電安倍致謝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其實蔡英文早在5月28日就曾親自致電,對這次的捐贈疫苗的推手、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達感謝之意。而安倍也回應蔡英文,在日本遇到困難時,台灣也大力相助,像是311地震慷慨解囊,與疫情爆發初期捐口罩的行為,證明台灣是真正的好朋友。

日贈台灣疫苗 產經:蔡英文5/28致電安倍致謝

不只安倍,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疫苗到達台灣之後,也立刻連發兩篇文章,內容提到日本外務大臣表示,日本對台灣在311大地震的恩情,造就了此次疫苗援助。另一篇則是日方代表泉裕泰的聲明,他強調這次行動是日本對台灣真心真意的感情,就像台灣當年對我們做的一樣。貼文一出,湧入近萬名台灣網友留言。日贈台灣疫苗 產經:蔡英文5/28致電安倍致謝受到台灣人的熱烈回應,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晚間再次第三度發文,不僅PO出協會收到來自台灣各界花籃與卡片的照片,還更謙虛的說「不認為日本的報答多麼完美,只是做能做的,能帶給台灣溫馨,真的很欣慰」,誠摯的文字,真心的感謝,也讓人感受到台日間深厚的情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124萬劑AZ送抵台灣 最快6/11發封緘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