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進逼!憂玉荷包爛光光 農民提前搶採收

彩雲颱風逼近台灣,就怕大雨造成災害,高雄農民加緊採收,正值盛產季的玉荷包今年收成本來就不好,農民更怕果樹被颱風吹垮,還有最怕水的葉菜類一樣忙著搶收,副市長林欽榮下午也到前鎮河視察抽水站,嚴陣以待。

更多新聞: 「台北直直撞」外送員車被淹一半照騎 網致敬:真的是使命必達!

樹上砍下一株又一株玉荷包,全堆在地上,另一邊農民趕緊把果實採下來分裝,颱風來臨前,荔枝農一整個下午手沒停過,農民表示,「看看能不能收回成本,吹走就吹走了啊,看能不能給點補助啊,不然全部都淹下去了。」

農民加緊搶收,今年雨下得少,盛產玉荷包的高雄大樹收成也不好,只有往年四成左右,每一顆果實特別珍貴,如果又被颱風吹垮,這種慘況想都不敢想,大樹區農會推廣部主任鄭金強說,「真的颱風來的話,荔枝是很可怕的,因為荔枝著果都在樹上,颱風來一般一半以上都掉在地下了。」

 彩雲進逼!憂玉荷包爛光光 農民提前搶採收

颱風來,不只水果慘,梓官種植的葉菜類一樣無法倖免,農民嘆道,「也是趕著在收,因為說有一個颱風要來,就是怕泡水以後,菜都會黃黃的」、「下雨前就要收了,不然現在颱風來就都沒了」,梓官區農會供銷部主任劉振華表示,「第一次下雨後這些菜已經不太能放了,所以說現在趕快採收,到底適不適合儲存,不能放也是沒用,不是說現在採收起來,就能賣到好價錢。」

 彩雲進逼!憂玉荷包爛光光 農民提前搶採收

就怕蔬菜泡水,農民提前採收,還能加減賣,颱風恐怕帶來豪雨,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也到前鎮河沿線抽水站視察,林欽榮表示,「這裡稍微低窪的地方,市政府佈署了四個抽水站,它會把周邊地區低窪地的積水,集結起來之後,還沒有高漲的時候就把它強迫輸出去。」

抽水站就定位,為颱風和接下來的汛期做準備,彩雲颱風持續接近,各行各業不敢鬆懈。

(民視新聞/張可倫、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大雷雨轟炸北台灣!信義區慘淹成汪洋 汽機車全成「水上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