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畫面曝光! 日航專機AZ疫苗起飛 謝長廷冒雨鞠躬:故鄉的人望大家平安
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冒雨穿著雨衣,確認124萬劑的疫苗起飛後才離去。(圖/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日本政府宣布將贈我國124萬劑AZ疫苗,預計今天下午就會由日本航空運送抵台。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冒雨穿著雨衣,確認124萬劑的疫苗起飛後才離去。他說,在台日兩地都有很多人為這件事而努力,再次從內心表達感謝,「故鄉的人啊,望大家平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日伸援台灣提供疫苗 指揮中心:我們從不放棄任何機會

日本航空將在今天下午以客機載貨方式運抵桃園國際機場,外相茂木敏充今天也在記者會上正式宣布,將向台灣提供124萬劑AZ疫苗。

「起飛了!機場工作人員冒雨裝貨,辛苦了。」謝長廷冒雨前往機場,並在臉書說到,一年前的4月21日,他也在這個地方迎接中華航空公司送來的口罩,今天在同一個地方歡送日本航空公司送往台灣的疫苗,都是為了共同抗疫,心情都一樣充滿了溫暖,台灣和日本有危難時互相支援的傳統,這次謝謝日本。

謝長廷表示,這124萬劑的疫苗對台灣可以說是即時雨,非常感謝。臺灣日本關係協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以及在台日兩地都有很多人為這件事而努力,再次從內心表達感謝。「故鄉的人啊,望大家平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捐助疫苗給台灣助抗疫 蔡英文致謝:台灣感到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