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捐台疫苗 蔡英文:感謝拜登政府支持

美國宣布,為了協助國際疫情降溫,六月底前,沒有附加條件下,捐贈八千萬劑疫苗,亞洲國家在首批捐贈,可分得7百萬劑,台灣也包含在內。總統蔡英文向拜登政府表達感謝。財經專家謝金河也在臉書有感而發,表示美日兩國送來最需要的疫苗,中國卻以以疫謀獨封殺台灣買疫苗,兩岸關係會越走越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贈124萬劑AZ疫苗 外交部:由衷感謝日本合力抗疫

美國宣布,為了協助國際疫情降溫,6月底前捐贈8000萬劑武漢肺炎疫苗,首批2500萬劑,南美和非洲分別獲得600萬和500萬劑,亞洲國家可分到700萬劑,台灣也包含在內。捐贈的疫苗廠牌包括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疫苗。對此,總統蔡英文感謝美國政府送暖。更謝謝跨黨派美國友人及拜登政府的支持,但這回中國不斷打壓台灣購買疫苗。這也讓財經專家謝金河,在臉書上有感而發。表示疫情讓中國有攻擊民進黨的機會,有人鼓譟換掉陳時中,有人對政府施壓,就是沒人要對岸,發揮人性關懷,別阻擋疫苗。強調,當台灣人民要疫苗時,中國卻用"以疫謀獨"封殺,兩岸關係可能愈走愈遠。有別於中國百般阻擋台灣取得疫苗,美國這回及時雨送暖,誰是真的在幫助台灣,誰又在政治操作,國人應該很容易判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馳援台灣124萬劑AZ疫苗 日航專機起飛赴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