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惹怒音樂人!這些話是地雷 網紅鋼琴家爆氣:請尊重專業
江老師說,許多人對學音樂的人有誤解,還常提出超沒禮貌的要求。(圖/翻攝「我是江老師」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YouTuber江老師因挑戰演奏日本動畫《鬼滅之刃》主題曲《紅蓮華》爆紅,而她除了是一名鋼琴家、鋼琴老師及職業鋼琴伴奏樂師外,還會多種樂器,多才多藝。然而大多數的民眾,對學音樂的人因為了解不深,常有刻板印象,讓從小學音樂的她,一聽到某些問題或是要求時,會立刻暴怒生氣,忍不住與網友分享這些「一秒惹怒音樂人」的話,希望大家能多尊重專業。




更多新聞: 下大雨失控打轉!雙B名車360度「校正回歸」 毫髮無傷網驚呆

江老師說,常有人說「彈鋼琴的手指一定都很漂亮」、「學音樂的人怎能沒絕對音感」,也常遇到有人點歌、點曲子突然要她彈奏,若她不會彈的話,對方還會露出輕蔑態度嘲笑,甚至有人會突然要她唱歌,讓她感到相當莫名。

江老師解釋,長期練琴會導致指甲裂開,手指關節還會變粗,手指頭並不會因為學鋼琴就會漂亮,反之還會變醜;世界上名曲這麼多,怎麼可能每一首都聽過,且沒練習就會彈,最重要的是,學音樂不代表一定會唱歌,更不是每個人都有絕對音感。

一秒惹怒音樂人!這些話是地雷 網紅鋼琴家爆氣:請尊重專業
江老師說明,長期練琴會導致指甲裂開,手指關節變粗,學鋼琴並不會讓手變漂亮。(圖/翻攝「我是江老師」YouTube)
一秒惹怒音樂人!這些話是地雷 網紅鋼琴家爆氣:請尊重專業
江老師認為,應尊重各個科系的人,隨便用一句話就去定義人家「超沒禮貌」。(圖/翻攝「我是江老師」YouTube)

江老師表示,許多人認為鋼琴學費很貴,覺得鋼琴老師薪資高一定賺很多,以為念音樂的學生都很有錢,讓她感覺相當無奈;她指出,學音樂不是有錢人的專利,不是每個音樂系的學生都有錢,而且學音樂的人為了增進技巧,需要投注相當多的時間練習,付出的心血險少有人理解,她認為應尊重各個科系的人,不該隨便用一句話就去定義。


更多新聞: 防疫前線曝辛酸!整天穿防護衣「休息不到2小時」 護理師:讓人喘不過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