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句「防疫鬆懈了」惹怒年輕人 陳時中:是提醒,絕對沒要去指責誰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沒有要指責年輕人的意思,只是提醒年輕人有染疫上升趨勢。(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表示,年輕人染疫的比例有增加趨勢,升高至25.2%,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自我防護、減少群聚,不要鬆懈了,卻引起年輕人反彈,表示自己「分流上班還要被嘴」等。對此,陳時中今日澄清,「絕對沒有要去指責誰」,是因為有看到這樣的趨勢,提醒民眾要注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路透:嬌生表示去年便開始與台灣討論提供疫苗事宜

陳時中昨坦言,出現新的高峰,但還不是很明顯,這兩天要清查得更清楚,才能了解以後的走向,「目前來看屬於比較不好的跡象」。他並指出,年輕人染疫的比例也有在增加,升高至25.2%,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自我防護、減少群聚,不要鬆懈了。

但不過此番言論,引來年輕人不滿,在PTT、DCARD等論壇上嘲諷,出現「對不起啦!疫情爆炸都是我們害的啦!」、「跟陳時中道歉」等等言論,甚至有年輕人大怒說「可悲社畜分流上班還要被嘴」等。

「絕對沒有要去指責誰」陳時中下午於記者會上解釋,指揮中心是看到有這樣的情況,看到感染率跑起來,提醒大家要注意,沒有要指責誰的意思。他也舉例,像是老人感染率高也不是老人的錯,因為「沒有人想要生病」,只是當有這些現象、比率變化時,他提出來讓大家提高警覺,才能一起努力抗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會擋請假、但會記住」!京元電77人染疫 議員爆仍逼員工繼續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