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11年來首次!總冠軍戰將不見詹皇、柯瑞領軍身影
湖人在季後賽確定落敗後,在今年的NBA總冠軍戰,球迷將不會看見熟悉的2大球星詹皇與柯瑞的身影。(圖/翻攝Lebron James、Stephen Curry IG)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NBA季後賽西區首輪在太陽對上湖人的比賽中,太陽布克(Devin Booker)第1節砍下22分,讓球隊一路保持領先,最終以113:100擊潰湖人,以系列賽4:2的成績晉級下一輪,湖人吞下敗仗也讓「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生涯首次在季後賽第一輪止步。


更多新聞: 防疫專家直言「不適宜舉行」…傳菅義偉出席G7峰會 請求各國支持東奧

現年36歲的James,雖然在最後一場季後賽事中,展現高效率表現,上場超過41分鐘,繳出29分、9籃板和7助攻,但仍無法阻擋對手攻勢,甚至在上半場結束被對手領先多達30分;本是季後賽常客的他,生涯曾14年殺進季後賽,拿下4座總冠軍,今年球隊不僅無緣進入總冠軍賽,連季後賽第二輪都沒有打進。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確定落敗後,在今年的NBA總冠軍戰,球迷將不會看見熟悉的2大球星James與柯瑞(Stephen Curry)的身影,過去11年來,晉級總冠軍戰的球隊中均有2人的身影;James從2010-2011年賽季開始,率領熱火連續4年打進總冠軍賽,其中獲得2連霸;直到2014-2015賽季,重返騎士的James與領軍勇士的Curry 4度交鋒,勇士奪下3冠、騎士則摘下1冠。


NBA/11年來首次!總冠軍戰將不見詹皇、柯瑞領軍身影
湖人在季後賽確定落敗後,在今年的NBA總冠軍戰,球迷將不會看見熟悉的2大球星James與Curry的身影。(圖/翻攝Lebron James IG)

直到2018-2019賽季才改由勇士與暴龍爭冠,但依舊有球星Curry的身影,隔年則改由James帶隊的湖人在泡泡園區中奪下冠軍,整整11年,球迷都可在總冠軍戰中看見2人的賽事精華;在2人「霸佔」總冠軍戰之前,得回推到2009-2010賽季,當時由已逝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領軍的湖人和塞爾提克爭冠,最終由紫金大軍帶走勝利,順利奪下2連霸。


NBA/11年來首次!總冠軍戰將不見詹皇、柯瑞領軍身影
湖人在季後賽確定落敗後,在今年的NBA總冠軍戰,球迷將不會看見熟悉的2大球星詹皇與柯瑞的身影。(圖/翻攝Stephen Curry  IG)



更多新聞: 紀念漸凍人傳奇球星  洋基險勝龍頭光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