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鳳梨銷日成長了7倍! 陳吉仲:感謝日本買鳳梨又送疫苗
陳吉仲對日本表達感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日本贈台的124萬劑疫苗於下午抵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臉書貼文表示,從3/1開始,台灣鳳梨最大的出口國為日本,共1萬4921公噸,和上年相比,足足成長672%。陳吉仲透過臉書表示感謝日本「買鳳梨又送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圖輯/台北陷入汪洋! 信義、松山變成漂漂河 交通停擺

陳吉仲在臉書貼文,從今年3月中國單方面暫停台灣的鳳梨輸入後,各國都紛紛表達對台灣農產品的支持,其中以日本為最大出口國。台灣從3/1開始截至目前,出口總量已達2萬0462公噸,光是出口到日本就達1萬4921頓,讓鳳梨銷日成長了7倍。

陳吉仲說,為了分散國際貿易市場,打開農產外銷更多新商機,近年來除了努力開發新市場,也全力在既有市場尋找新通路。日本和台灣距離近,兩國人民友好,台灣農產品也有一定的口碑,例如Farmind株式會社的堀內達生社長前陣子就表達,希望能以至少3,000噸的規模向台灣採購鳳梨,鋪貨到日本各大通路超過1300間以上的店家。

陳吉仲感謝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舒緩台灣防疫燃眉之急的義舉,樂見未來兩國友誼也能永久長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文山信義區成「水都」 柯文哲: 時雨量超過排水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