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欲捐台灣中國製疫苗 蘇貞昌:不清楚其安全性、有效性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翻攝)

日本所提供的124萬劑AZ疫苗下午抵台,美國白宮也宣布會將將台灣納入捐贈疫苗計畫當中。針對中國國台辦也多次表示願意「捐贈疫苗」給台灣一事,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於聯訪時回應,據台灣法律規定,中國疫苗不能進來,同時中國對於其所生產的疫苗相關數據、資料都不給外界清楚了解,政府也沒辦法知道安全性、有效性。

更多新聞: 京元電停工48小時清消 估6月產量減少4%至6%

針對疫苗相關問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昨天晚間表示,「中國高度重視,願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應對疫情,包括迅速作出安排向台灣同胞提供大陸疫苗,支持上海、江蘇、福建有關民間機構向台灣同胞捐贈疫苗等,讓廣大台灣同胞儘快有大陸疫苗可用」。

有媒體詢問,國台辦願捐疫苗給台灣一事,蘇貞昌回應,對於任何對於關心國人的疫苗,政府皆持嚴謹態度,注重安全性、有效性、同時使用科學檢驗,且符合法律規定才行。

蘇貞昌也說,依據台灣法律規定,中國疫苗不能進來,同時中國對於其所生產的疫苗相關數據、資料都不給外界清楚了解,政府也沒辦法知道安全性、有效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京元電停工48小時 聯發科:影響6月部分營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