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日伸援手贈我疫苗! 蘇貞昌:台灣要跟世界各國做朋友「這是生存之道」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二)。(圖/民視新聞)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疫苗短缺,美、日相繼提供我方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透露,這是外交、國安團隊的不斷努力,還有彼此國民間關心、扶持,長年建立的深厚感情。他認為,台灣應該跟世界各國人民做朋友,而這也是台灣生存之道。

更多新聞: LIVE/爆雨襲台北市、颱風最新動態 氣象局17:40最新說明

日本今天下午以客機載貨方式,將124萬劑AZ疫苗運抵桃園國際機場。另一頭,美國拜登政府也打算分送8千萬劑疫苗給全球,昨(3)日公布最新計畫,第一批將捐助2500萬劑,其中亞洲國家獲得約700萬劑,而且台灣榜上有名。

蘇貞昌今天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他說,美國昨天宣布捐疫苗給台灣,在此時也看到「誰是真朋友,誰不是朋友」。

蘇貞昌提到,蔡英文領導國家都是對外展現善意,同時保持好的互動,包括美國、日本等。他說,日本及時贈送台灣疫苗,背後是外交、國安團隊的不斷努力,還有彼此國民間關心、扶持,長年建立的深厚感情。

蘇貞昌強調,「我們應該更努力」跟世界各國人民做朋友,跟世界各國友善往來,這也是台灣生存之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成立「到宅快篩隊」 侯友宜:陽性者立即PCR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