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女主角原本是她!反派女星1原因拒演 錯過暴紅機會
《延禧攻略》女主角的第一人選,並不是吳謹言。(圖/翻攝自《延禧攻略》百度百科)

娛樂中心/丁雅芳報導

中國清宮劇《延禧攻略》當年一播出就取得了極好的成績,原因是觀眾喜歡女主角魏瓔珞的「反套路」,不同於過去許多劇集女主角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形象,吳謹言飾演的魏瓔珞一受到委屈,就會想盡辦法報復回去,讓劇粉們看得通體舒暢,所以扮演女主角魏瓔珞的吳謹言,也因為《延禧攻略》而迅速走紅。但根據製作人于正的說法,吳謹言本不是女主角的第一人選,原先找的是另外一位女星,但對方拒絕了,讓網友們都大嘆這位女星錯過暴紅的機會。

更多新聞: 是否帶兒回日本打疫苗?歐陽靖吐心聲:台灣是最有安全感的家


《延禧攻略》女主角原本是她!反派女星1原因拒演 錯過爆紅
據傳《延禧攻略》女主角的第一人選,是反派專業戶楊蓉。(圖/翻攝自楊蓉百度百科)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延禧攻略》的製作人于正透露,原本女主角的第一人選是中國女星楊蓉,楊蓉過去與于正合作過許多劇集,包含熱播劇《陸貞傳奇》、《千金女賊》、《大漢情緣之雲中歌》,但楊蓉在與于正合作的劇集中,大多出演令人恨得牙癢癢的反派,而《延禧攻略》女主角魏瓔珞也是富有心機的角色,楊蓉覺得跟以往演過的角色相似,不想戲路被限制,所以拒絕了。

另外一個說法則是于正原本想找袁姍姍出演,袁姍姍曾是于正工作室的簽約藝人,曾在于正的許多劇中扮演女主角,如《宮鎖珠簾》、《宮鎖連城》,但要定下《延禧攻略》女主角時,袁姍姍剛好約滿離開于正旗下,所以也錯過這個暴紅的大好機會。2位女星的錯過,也讓網友大呼可惜。

《延禧攻略》女主角原本是她!反派女星1原因拒演 錯過暴紅
據傳《延禧攻略》女主角,曾考慮找袁姍姍。(圖/翻攝自袁姍姍百度百科)


更多新聞: 夏宇童「領口小心機」惹火曲線畢露!網暴動狂喊:協志哥受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