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醫護活動被罵翻!國民黨急轉彎 避開醫院「喇叭照樣按」
國民黨從呼籲民眾敲鍋碗瓢盆,改成舉牌上傳臉書,不過喇叭還是要按,避開醫療院所就好。(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國民黨頻對防疫政策開砲,甚至號召民眾在6月6日中午以按喇叭、敲打鍋碗瓢盆的方式來「挺醫護」,此舉被醫護人員質疑,不僅對防疫毫無幫助,甚至可能打擾到醫護休息。對此,國民黨4日晚間緊急公告,改成在家舉牌拍照上傳,不過這喇叭還是要按,只是要「避開醫療院所」。

更多新聞: 柯文哲直言6/14降至二級警戒「實在很難」

挺醫護活動被罵翻!國民黨急轉彎 避開醫院「喇叭照樣按」
國民黨的新點子。(圖/翻攝自國民黨)

國民黨號召民眾表達訴求,原先呼籲在6日中午12點在家敲擊玻璃與鍋碗瓢盆,駕車時鳴按喇叭,在馬路步行的人則大喊「挺醫護要疫苗」或大聲鼓掌。重症醫師陳志金在臉書痛批,這樣的方式可能會吵到輪班制的醫護休息;萬一敲玻璃導致受傷,也只會徒增醫護負擔。

國民黨4日晚間聲明,因接獲醫護人員反映,原規劃活動恐打擾三班制上班的醫護人員休息,因此國民黨採納醫護意見,從善如流酌予調整活動內容。在6月6日中午12時整,在不妨礙防疫、不群聚的前提下,室內民眾舉牌「挺醫護要疫苗」拍照上傳臉書;戶外民眾發聲「挺醫護要疫苗」 ,開車行進間,鳴按喇叭(請避開醫療院所)。

國民黨還說,民眾也可以影片,PO上臉書與社群網站,並hashtag「#66齊發聲」「#挺醫護要疫苗」。此外,晚上也請民眾參與「熄燈」活動,在晚上8點整關閉住宅電燈一分鐘,用無聲的抗議,向蔡政府發出「挺醫護要疫苗」的信號。

挺醫護活動被罵翻!國民黨急轉彎 避開醫院「喇叭照樣按」
國民黨原本號召民眾敲玻璃、鍋碗瓢盆,引發外界質疑。(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更多新聞: 按喇叭促成美日捐疫苗?鄭正鈐貼文讓網友笑瘋:這樣都能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