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說「萬事俱備,只欠疫苗」 新北設置最大室內接種站

新北市超前部署,在五股工商展覽中心設置「室內大型疫苗接種站」,現場配置1200坪,提供醫護進駐,在疫苗數量足夠的前提下,每天最高可完成5000人次施打。市長侯友宜再次呼籲中央,考量一級戰區分配疫苗,現在新北市萬事俱備、只欠疫苗,只要疫苗到位,立刻開打!

更多新聞: 疑遭雷擊 大樓保護開關跳脫 基市府大停電

五股工商展覽中心因為疫情期間閒置,現在搖身一變,成為新北首座最大型的室內疫苗接踵站,新北市長侯友宜帶著工務局官員來視察,聽完簡報後相當滿意,就等疫苗到位,立刻啟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的疫苗接種站有大中小型,尤其大中型的疫苗接種站,量能都非常的大,像今天我們的五股工商展覽館,就是一個室內大型疫苗接種站,一天可以接種5000人。」

 

侯友宜說「萬事俱備,只欠疫苗」 新北設置最大室內接種站

五股工商展覽中心佔地4000坪,室內1200坪場地,配置醫護人員進駐問診、注射疫苗,以及民眾掛號、留觀休息的場所,可容納8組醫護人員同時作業,由亞東醫院進駐,在疫苗數量足夠的前提下,每天最高可完成將近5000人次的疫苗接種。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中央有說過用高風險,中風險的方式來分配疫苗,我尊重中央在整個疫苗的分配方式,就等待中央疫苗發送下來,我們就可以立即施打。」

侯友宜說「萬事俱備,只欠疫苗」 新北設置最大室內接種站

侯友宜多次呼籲中央應以戰略思維,來分配一級戰區的疫苗,雖然說是尊重中央分配,事實上,侯友宜心急如焚,因為新北現在只剩200多床位,醫療量能緊繃。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我們目前還有217個病床,那這裡面我們還會繼續,努力的開下去,針對確診者他所接觸的週遭的老幼以及身障不方便,到宅來做快篩,那今天已經有個案出現,我們會到場給他做篩檢。」

侯友宜說「萬事俱備,只欠疫苗」 新北設置最大室內接種站

至於市府剛成立的到宅快篩隊,5日開始正式運作,專門為無法獨自出門快篩的老幼身障族群服務,希望早日讓民眾回歸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黃毓倫、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變異病毒株肆虐 英新冠疫情持續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