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死亡率上升!重症病患救治5大指引 與家屬討論是否急救
羅一鈞指出當重症病患病程走到不可逆的時候,臨床醫師會跟病患家屬討論是否急救到最後或不特別急救。(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5)日新增例476本土個案,另有35例校正回歸,並增加37名死亡個案,從今年疫情爆發至今,已累計共224人病逝,死亡人數再創新高。針對死亡率上升的因應作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當重症病患病程走到不可逆的時候,臨床醫師會跟病患家屬討論是否急救到最後或不特別急救。

更多新聞: 「沒選手來也難辦」 東奧若取消損失超過160億美元

針對重症治療病患,羅一鈞指出,當病患病程走到不可逆的時候,臨床醫師會跟病患家屬討論是否急救到最後或不特別急救。

另外,羅一鈞也補充,重症處理原則分成5大方向,一、氧氣呼吸器使用, 血氧降低不用插管,以非侵襲方式的鼻氧管及面罩方式,維持氧氣濃度;二、為插管治療,依照一般呼吸器使用原則維持呼吸;三、病毒治療「瑞德西韋」;四、類固醇治療。

羅一鈞提到,目前有些醫院亦針對血栓高風險族群的病患,進行預防性抗凝血劑治療。他強調,醫護人員積極照顧重症病患,針對某些特定意願特殊考量、不可逆病程的病患, 才會討論CPR這個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移工群聚染擴大! 新竹縣、市共增3例京元電員工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