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300週年! 俄版凡爾賽宮「彼得宮」噴水秀

俄羅斯彼得宮,擁有「俄羅斯凡爾賽宮」之稱,1721年7月正式啟用,下個月(7月)就要滿300週年,雖然當初彼得大帝仿效凡爾賽宮擴建,不過噴泉系統可和凡爾賽宮非常不一樣,這裡的噴泉不需要幫浦打水,而是靠地形高低差,產生自然水壓,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觀賞,帶您一起去看看。

更多新聞: 哈梅喜迎第二胎 致敬女王、黛妃命名莉莉貝黛安娜

俄羅斯彼得宮大宮殿前,寬廣的梯狀大瀑布噴泉群,千姿百態,不停地向藍天撒出水柱,而大瀑布噴泉的中心,就是聖經典故中的參孫雕像,徒手撕裂獅子,象徵當時的戰爭勝利。

噴泉群,由255座雕像、64座噴泉和138道水流組成,1721年7月,正式開始運作,今年滿300週年慶,吸引超多遊客,前來欣賞水舞表演。

遊客說明,「我對這些鍍金的雕像印象深刻,很多黃金一切都很美麗,想到沙皇走在這裡感到很棒。」

慶祝300週年! 俄版凡爾賽宮「彼得宮」噴水秀

遊客搶著跟金碧輝煌的建築拍照,俄羅斯彼得宮,位於第二大城聖彼得堡,分為上下花園和宮殿,鍍金的雕像熠熠生輝,富麗奢華又典雅,主建築則是由黃白相間的外牆組成,彼得宮擁有「俄羅斯凡爾賽宮」之稱,當初彼得大帝,仿效凡爾賽宮修築夏宮。不過和凡爾賽不一樣的,就是這裡獨特的水利工程技術。

彼得宮國家博物館噴泉工程師科薩科夫表示,「我們所有東西都是手動操作,需要3個人執行中間部分加上露臺,廊柱我們需要4個人執行,西邊和東邊的部分。」

光操作噴泉秀,就要10位專家合作,因為這裡的噴泉,不是靠幫浦打水,而是依賴由上而下的地形,讓泉水和上花園的蓄水池,產生自然水壓,地下管線更是宛如迷宮。

慶祝300週年! 俄版凡爾賽宮「彼得宮」噴水秀

彼得宮國家博物館噴泉工程師科薩科夫說明,「水管被漆上不同顏色幫助工程師,能在黑暗中區分管線,現在我們可以使用人工照明,但當時他們只能使用這些窗口。」

而其中最大的管線,就在參孫噴泉下,每秒鐘使用約70公升的水,來到這除了欣賞噴泉,還可以一覽流入波羅的海芬蘭灣的人造運河。(民視新聞/連忻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只台灣下大雨...  德國西部暴雨成災 突發水患釀死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