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疑出現第3例 附近社區快篩187人陰性

澎湖出現第三例疑似確診病患!一名住湖西鄉隘門村的90歲婦人,發燒就醫四次,三總澎湖分院採檢,驗出PCR陽性,衛生局匡列同住的家人進行核酸採檢,老婦人兩名兒子也呈現陽性,已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縣府也針對隘門社區及附近馬基隊官兵,進行快篩,還好187人全數陰性。

更多新聞: 宜蘭縣府喊話:端午節移至中秋連假 9/11免補班

消毒人員全副武裝在街上進行清銷,因為傳出澎湖出現第三例疑似確診病患,住在湖西鄉隘門村的90歲老婦人,日前發燒就診四次,在三總澎湖分院做PCR檢測呈現陽性,

澎湖疑出現第3例 附近社區快篩187人陰性

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這一例是89歲的一個阿嬤,後來把他周遭14個人去篩檢,他有2個兒子確診(二兒子.小兒子)。」

澎湖疑出現第3例 附近社區快篩187人陰性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表示,「他(小兒子租車業)接觸對象較廣泛,可能在那時候(5月)有台灣遊客,來澎湖旅遊是不是在那時候,有發生接觸所造成的感染,我們也還在調查。」

澎湖疑出現第3例 附近社區快篩187人陰性

與老婦人同住的二兒子和小兒子PCR都呈現陽性,目前都在醫院治療中,至於感染源調查中

三總澎湖分院院長施宇隆表示,「(老婦人)我們X光片照起來,的確兩側還是有點肺炎浸潤情況,不過看起來精神還不錯,哥哥(二兒子)基本上沒什麼明顯症狀,那弟弟因為曾有咳嗽就醫病史,不過也還好X光片沒明顯肺炎浸潤,不過因為明顯病毒量,都是有一定的所以我們,還是把他做隔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

另外,老婦人曾就醫的診所人員PCR結果都是陰性,而縣府也安排隘門村民及附近的空軍馬公基地官兵到機場進行快篩,已有187人快篩,全數陰性。

(民視新聞/廖璟華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超豐電子11人確診!快篩1006人、14人陽性 整體陽性率為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