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府喊話:端午節移至中秋連假 9/11免補班

宜蘭今天(6日)新增9例確診,其中金樽群聚個案多1例,南澳碧候村案4990確診個案,再新增4名家人確診,一家6口都染疫,宜蘭縣府今天建議中央,乾脆把端午節移到9月11日,降低連假群聚風險。

更多新聞: 蔡其昌走跳台中私房文創聚落 做客製化香水竟調出「18歲的惡夢」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希望大家的防疫工作把它做好,自我管理的好,相信疫情一定會趕快解決。」

確診數持續,宜蘭縣長林姿妙臉色凝重,尤其端午節即將到來,為避免群聚,她向中央提議,取消端午節假期。

宜蘭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表示,「端午節不移動,如果遠在他鄉工作的人,就必需在原來工作崗位,所以宜縣建議中央,這次中秋連假為9月20、21日,20日為補假,可以將端午節的假取消,以兼顧防疫與休假需求。」

宜蘭縣府喊話:端午節移至中秋連假 9/11免補班

原本的4天中秋連假,是9月18日放到21日六日一二,20日上班日補假,補班日則訂在11日前一個周六,宜蘭縣府建議乾脆9月20日休假,11日改成放端午節,避開這次確診高峰。

宜蘭縣長林姿妙指出,「我們昨天請示中央後,先宣布了3例,因此今天依然新增6位確診的個案。」

宜蘭縣府喊話:端午節移至中秋連假 9/11免補班

尤其宜蘭縣爆發多點群聚,其中3例前一天已經宣布,案4990已經疑似讓媽媽案5974也染疫,6日新增爸爸、弟弟、姊姊跟姊夫都確診,一家6口都染疫,另外新增案11276金樽群聚案相關,還有一例案11128至今感染源,依然不明。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道,「感染源不明,但她的家人曾到過雙北,店內客人也有雙北民眾。」

宜蘭縣府喊話:端午節移至中秋連假 9/11免補班

目前全台仍維持三級警戒,就怕端午連假造成群聚再擴大,宜蘭想出端午節不放假妙招,希望有效把疫情控制下來。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增16例! 區公所再爆1員工確診 鄭文燦:14日不可能解除三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