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籍移工群聚案頻傳 鄭文燦啟動「固安計畫」:保護移工防疫安全!
鄭文燦說明固安計畫(圖/截取自鄭文燦直播)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近期疫情嚴峻,移工群聚感染頻傳,而桃園為移工的最大基地,因此宣布將建立外籍移工的防護牆,推動移工快篩的「固安計畫」,並建立起「馬其諾防線」,讓外籍移工的防疫安全得到確保。


更多新聞: 快新聞/7萬劑莫德納下週配送 日本捐贈AZ「最快6/15開打」對象含長照、長者、洗腎者

鄭文燦針對移工「固安計畫」進行解釋。鄭文燦說明,目前桃園約有500個移工的大型工廠共16家總人數約2000萬人,希望能落實到廠快篩,若快篩成陽性者,會立即進行PCR檢測,其陽性者將進行隔離。

另外鄭文燦解釋,目前大型移工宿舍共9家,其中最大型的宿舍,單一間有3000人,所以希望執行到宿舍快篩。除此之外,鄭文燦表示設置11個聯合篩檢站,目前已完成7個,期望能盡早完成,每個篩檢站共6條動線,每天篩檢能量300到500,也就是說11個篩檢站能篩檢3000到5000人,鄭文燦說明將會在各工業區適當的地方進行設置,方便執行各工業園區移工篩檢,除此之外,將提供防疫旅館安置篩檢陽性的外籍移工。

鄭文燦表示,桃園移工目前約有11萬6000人,其中產業型移工有90000人,近期移工群聚感染頻傳,因此要盡速建立起「馬其諾防線」,讓外籍移工的防疫安全得到確保。


快新聞/外籍移工群聚案頻傳 鄭文燦啟動「固安計畫」:保護移工防疫安全!
鄭文燦說明固安計畫(圖/截取自鄭文燦直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斷言6/14不可能解封 柯文哲:應該會繼續停課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