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南下自強號被訂滿黃捷、郭建盟齊籲退票:別讓返鄉成疫情破口

下周就是端午節連假,高雄市長陳其邁才向高雄子弟喊話,拜託端午節期間減少人員移動,卻有民眾發現,6月11日連假前一天中午過後台鐵南下自強號車票已賣完。高雄市議員黃捷及郭建盟,在臉書呼籲,拜託大家去退票,不要讓返鄉成為破口。

更多新聞: 空調淨化技術過濾病毒細菌、椅子有抑菌功能 「防疫電動公車」6/7正式上路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說,「雖然交通部有實施降載,也會實施梅花座,但我查了一下,發現到高雄的台鐵跟高鐵,在尖峰時段都還是客滿的狀態,這也代表說有一定程度的人,在端午連假還是想要返鄉,在這邊懇請的呼籲拜託大家,請去退票吧,不要在這時候成為防疫破口。」

高雄市議員(民)郭建盟說,「提前返鄉的民眾起碼有2萬人,從北部回來高雄,誰能確保這2萬多人沒有武肺病毒,防疫期間三級管制,請大家留在原工作崗位上過節,不要把病毒移動到南部來,讓全台灣陷入疫情緊張的困境。」

端午節南下自強號被訂滿黃捷、郭建盟齊籲退票:別讓返鄉成疫情破口

端午連假雙鐵雖然降載,只留下約2成的乘載量,全車也實施梅花座,但目前台鐵南下的票還是被訂滿,高鐵尖峰時間的票也是全數售出的狀態。代表仍有相當程度的遊子會在端午節返鄉,因此議員們拜託大家去退票,不要讓返鄉成為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致篩檢站附近淹水 !屏東縣里港篩檢站6/6暫停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