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滯留鋒面發威!鄭明典曝「累積雨量圖」:土石含水飽和小心意外
滯留鋒影響連日豪雨,鄭明典提醒土石含水飽和要小心意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中央氣象局官網)

滯留鋒面發威,中央氣象局已連日對多個縣市發出豪雨警報。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6)日貼出6月4日至6月6日上午8時的累積雨量圖,表示降雨平均,但因土石含水飽和,要小心意外,尤其是在山區更要注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大雨來襲! 南投、雲林、高雄3鄉10村里土石流黃色警戒

今台灣各地氣溫舒適,高溫約27至30度,另因鋒面滯留全台天氣不穩定,整天降雨機率高,屬於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氣象局亦針對全台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苗栗、台中、花蓮及臺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提醒,因鋒面結構完整且伴隨偏強的西南風,易有強對流及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

鄭明典也在臉書貼出6月4日至6月6日上午8時的累積雨量圖,並解釋,「很平均!雨勢開始緩和」。但他也提醒,「土石含水飽和,後續更要小心各種意外,尤其山區」。


快新聞/滯留鋒面發威!鄭明典曝「累積雨量圖」:小心各種意外
6月4日至6月6日上午8時的累積雨量圖。(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又是家庭群聚! 兒子從台北回來、不到1歲嬰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