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再」延長至6/28?中小學續停課?最快這星期給答案
三級警戒「再」延長至6/28?最快本周宣布。(示意圖/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三級警戒已經從5/28延長到6/14,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至今沒有下降跡象,不少民眾憂心,三級警戒是不是要繼續延長?根據了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快會在這周宣布,是否將三級警戒再延長兩周至6月28日。若真的確定延長,全國中小學也將繼續停課,許多爸媽都做好「長期抗戰」準備,要與小孩搏鬥到直接放暑假。

更多新聞: 「手牽手2021」重新編曲 抗疫名曲傳遞力量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揮中心目前正研擬延長全國三級警戒,原本只到6月14日,如今研議增加兩周到6月28日。指揮官陳時中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目前正在評估是否確定延長,若定案,將在本周宣布。而ㄧ但確定延長,全國中小學將「繼續停課」,所有家長也可提前因應。

三級警戒「再」延長至6/28?中小學續停課?最快這星期給答案
三級警戒若延長,全國中小學持續停課,小孩得繼續「在家上課」。(示意圖/資料畫面)

事實上,家中有學生的家長們,上星期五陸續收到校方通知「取消期末考」,改由其他方式評分,當時不少爸媽群組中就猜測,是否要延長3級警戒,一路停課到放暑假,原本心中都還抱有一絲期望,但看來恐怕得在家繼續與孩子苦戰,但也有家長樂觀其成,因為疫情持續延燒,讓孩子停課待在家中,其實就是最好的保護,先不論孩子皮不皮,能保住性命才是最重要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端午連假成破口?台鐵南下車票「賣光光」 黃捷:快去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