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出大絕!黃偉哲祭出退票獎金 拜託民眾端午節待在家
台南市長黃偉哲更祭出退票獎金,鼓勵民眾「宅在家、不南返」。(圖/民視新聞)

為防止疫情擴散,全台延長第三級防疫警戒至6月14日。端午節連續假期將至,台鐵局表示,售票張數已由13.6萬張遽減至3.3萬張,退票率約為7成6,且每日持續有退票情形。不過,台南市府仍然不敢大意,市長黃偉哲更祭出退票獎金,鼓勵民眾「宅在家、不南返」。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美國75萬劑疫苗援助! 蔡英文:「真朋友的及時雨」銘記於心

黃偉哲表示,端午節連假將至,將有大量民眾來台南遊玩、返鄉,不過疫情嚴峻之際,還是奉勸「大家待在家」。不管是總統蔡英文、指揮官陳時中等都苦口婆心勸導,針對原先訂票來台南的朋友,若行程改變、計畫退票,台南市府祭出退票獎金,鼓勵民眾「宅在家、不南返」。

黃偉哲說明,凡在6月5日前訂票者,憑退票憑證,8月起到今年底,至區公所申請獎金,「台中以北200元」、「台中以南100元」。

此外,黃偉哲說,因台南確診者幾乎都是從外縣市移入,或是本地人去到外縣市確診,因此要嚴陣以待面對這波可能因為人潮流動帶來的疫情。黃偉哲鼓勵,里(鄰)長及市民朋友協助南返者通報做篩檢,祭出快篩陽性1名獎金新台幣1,000、PCR陽性確診獎金新台幣10,000元,一方面做防疫找出確診者,也讓里鄰社區安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APEC貿易部長同意 檢討並加速COVID-19疫苗及相關醫材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