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王柏融連2天開轟建功!監督聽聞「感謝日本疫苗」直呼:很久沒這麼感動
(圖/「王柏融 Po Jung Wang 」FB)

日職火腿鬥士隊台灣好手王柏融昨天感謝日本提供疫苗給台灣,讓監督栗山英樹直呼感動。王柏融今天再度演出好表現,從巨人隊王牌菅野智之手中轟出陽春砲,連2天開轟。

更多新聞: 「用小小聲音對日本大大感謝」 王柏融再發文網:熱淚盈眶

王柏融昨天轟出逆轉2分砲,賽後接受英雄訪問時特別感謝日本提供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這個時期可以提供疫苗給台灣,要代表台灣跟日本說謝謝,也希望不管日本、台灣、全世界,都能順順利利度過這個疫情。」

火腿監督栗山英樹今天接受日媒訪問時表示,昨天聽到王柏融的感言很開心,「我認為職棒選手就像時代的大鏡子,我們家的選手可以說出這樣的話,真的很高興,很久沒這麼感動過了,如果大家都能說出這樣的話,我們就可以成為強隊吧。」

火腿今天繼續在東京巨蛋與讀賣巨人交手,王柏融先發打第5棒、守左外野,2局上在火腿1比0領先時,鎖定滑球從菅野智之手中轟出陽春全壘打,連2天開轟,為本季第5發全壘打;4局上再敲出中間方向二壘安打,7局上擊出游擊飛球出局,7局下就退場休息。

總計王柏融3打數敲出2支安打,包辦1分打點,目前打擊率2成86。針對第2局的全壘打,王柏融在比賽中接受訪問時表示,「紮實地打到很甜的球,能從日本代表性的投手(菅野智之)手中敲出全壘打,讓我更有自信,接下來也希望能打出為球隊貢獻的表現。」

終場火腿以4比2擊敗巨人隊,奪下2連勝,不過賽後英雄訪問是火腿隊先發投手伊藤大海,用106球繳出7 局好投,僅被敲2支安打、投4次保送,飆出7次三振,失掉1分奪下勝投;巨人的菅野智之則是投5局失2分,吞下敗投。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王柏融感謝日本贈疫苗 現場球迷鼓掌喝采 大王逆轉2分砲助日本火腿6:4勝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