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疫情增45例!京元44例、超豐1例 徐耀昌:移工即起下班禁足

爆發電子大廠群聚感染的苗栗縣,今天(7日)新增確診病例45例,其中外籍移工28例、本國17例,成為雙北之外,確診人數第三多的縣市!為了有效管控移工,苗栗縣長徐耀昌宣布,苗栗縣即日起,所有外籍移工除了上下班,由企業或仲介的專責接送之外,其餘時間停止外出;另外,為了防止偽陰性成為防疫漏洞,縣府也將在6月11日、12日,啟動二次快篩!

更多新聞: 電影「我出去一下」場景!疫情奪走太多...長途健走朝聖撫慰心靈創傷

苗栗縣7日新增確診病例45例,外籍移工28例、本國17例,其中與京元電子相關44例,超豐電子1例為本國人,目前確診個案,縣長徐耀昌宣佈,從即日起,全縣所有外籍移工,除了上下班之外,其餘時間停止外出。苗栗縣長徐耀昌說,「上下班統一是由事業單位,或是仲介公司負責接送,生活所需要採買,都由移工的宿舍管理人員,或是專責的人員,統一負責採買,我們也責成苗栗縣警察局,各分局派出所,加強社區的巡查。」

苗栗疫情增45例!京元44例、超豐1例 徐耀昌:移工即起下班禁足

苗栗爆發大規模的科技廠群聚感染,根據縣府資料,京元電有本國員工38人、外籍移工200人;智邦電子本國員工2人、外籍移工10人,超豐則有本國員工1人、外籍移工14人;縣府上午公佈,超豐6日快篩1391人,陽性36人,比5日增加了21人、翻了一倍之多。但縣長徐耀昌7日下午趕緊「校正回歸」,修正陽性人數應該是26人,沒有翻倍,是縣府人數作業疏失才搞烏龍。目前超豐陽性人數累計41人,確診人數15人。

苗栗疫情增45例!京元44例、超豐1例 徐耀昌:移工即起下班禁足

另外,縣府在竹南科學園區社區公園,設立快篩站,但頂埔里長氣憤指出,里民擔心染疫想要前往快篩,卻發現名額已經額滿,根本排不到。竹南鎮頂埔里長黃輝松說,「很多里民網上報名,都報不進去,後來他竟然有那麼多網上報名。」

苗栗疫情增45例!京元44例、超豐1例 徐耀昌:移工即起下班禁足

苗栗分配到的疫苗配額,只有8800劑,而且全部安排給第一類到第三類人員優先施打,但科技廠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縣長向中央喊話,應該增加配額。苗栗縣長徐耀昌提到,「中央口口聲聲講,這些高科技的企業,是我們台灣的護國神山,相對的我們鄉親的權益,也不能因為這樣而受損。」

另外,苗栗縣府也針對造橋河風亭傳播鏈確診個案4905,未詳實說明幾人在場,涉嫌隱匿重罰三十萬元。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加入縮短營業時間行列!上週2員工確診...彰銀晴光分行改為12:00-15:30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