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佈滿黑斑超恐怖...日本「魔化番茄」香甜可口

新冠疫情下各種產業生意蕭條,業者自然也得絞盡腦汁度過難關。在日本就有一名農夫,將表皮有著黑色疤痕,吃起來卻香甜濃郁的尻腐病番茄,取了個「魔化番茄」的趣味別名,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吸引大批消費者前來購買這種雖沒美麗外表,卻有著美味內在的特別蔬果。

更多新聞: 印度變種傳播力比英國變種高4成 澳洲維省7人染印變種找嘸感染源

一顆顆表面帶著黑褐斑點的番茄,活像張開血盆大口的妖怪,而這些番茄也有個特別的名稱,就叫做「魔化番茄」。但那些斑點可不是病蟲害導致,而是番茄灌溉水分太少時,會出現的尻腐病現象。新潟農戶曾我新一說,「大家都知道只要灌溉的水量越少,種出來的番茄就會越甜,而灌溉量少到會出現尻腐病時,番茄味道就會非常濃郁甘甜。」

表面佈滿黑斑超恐怖...日本「魔化番茄」香甜可口

原本這種尻腐病番茄因為甜度高,都是被加工製成番茄醬或果汁等產品,但番茄銷量在疫情下一落千丈,看著賣不出去的番茄,果農於是靈機一動,將這些尻腐病番茄取名為「魔化番茄」,再拍照投稿到社群網站,居然一口氣獲得超過8萬次轉發,引發熱烈討論。不過為何會有這種稱呼?新潟農戶曾我新一說,「客人們從來不知道有這樣的番茄,只覺得它們看起來好噁心和好恐怖,感覺跟星際大戰的安納金好像。」

表面佈滿黑斑超恐怖...日本「魔化番茄」香甜可口

長相有如黑武士達斯維達的魔化番茄,不僅成為網路熱門話題,許多消費者也因此直接來到販售處搶購,番茄農場的5月業績,更比去年同期大增兩倍以上。新潟農戶曾我新一表示,「收到的迴響大到讓人有點害怕,有看到貼文的網友直接到販售處購買,實在是很感謝大家。」

表面佈滿黑斑超恐怖...日本「魔化番茄」香甜可口

魔化番茄雖然外表不好看,但只要切除斑點部分,就能直接享用美味果肉,消費者吃了也是讚不絕口,果農也期待這樣的另類行銷,能幫助他們撐過疫情逆境。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展開大規模接種拚明年觀光 計程車掛「已打疫苗」LED告示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