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科技廠爆發群聚未歇!竹竹苗成立「防疫作戰聯盟」

苗栗科學園區爆出群聚,竹竹苗三縣市立即組成防疫作戰聯盟,現階段中央也祭出新的移工防疫指引,將編列預算補貼移工隔離或宿舍降載。另外新竹苗栗交界的香山區,這周將成立快篩站,鼓勵設籍新竹市居民,和高風險廠區服務人員趕緊快篩,新竹市長林志堅也祭出5千元確診慰問金,鼓勵主動篩檢。

更多新聞: 屏東捕黑鮪量創13年新高 銷嘸路 餐廳關門需求量大減

國軍化學兵進到新竹香山區,進行大規模消毒,因為這裡是竹苗交界,也是爆出確診的京元電大廠,員工必經之路,新竹市7日新增3名確診,2名是京元電員工,案11415男性,6/5公司快篩陽性,7日PCR陽性確診;案11490女性,6/5快篩陰性,但後來出現症狀,於7日確診。

竹南科技廠爆發群聚未歇!竹竹苗成立「防疫作戰聯盟」

竹南3家科技廠群聚染疫,勞動部祭出移工防疫新措施,勞動部次長王安邦說,「1人確診立即匡列接觸者,廠區未發生疫情下,分艙分流,且產線移工、住宿地點不得任意變動」,勞動部也將在9日前訪查完1168家,50人以上移工宿舍,針對移工隔離或宿舍降載,勞動部將編列預算做部分補貼。

竹南科技廠爆發群聚未歇!竹竹苗成立「防疫作戰聯盟」

面對苗栗群聚首當其衝的新竹香山,目前加速設立快篩站,預計本周啟用,這也是「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現階段重點工作,要揪出潛在確診者。

目前竹科篩檢站,6日快篩的1051位移工中,出現8人快篩陽性,其中5人PCR陽性確診,7號預計要再篩檢989位移工,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呼籲民眾主動篩檢,除了篩檢免費,也提供確診後相關照顧。

竹南科技廠爆發群聚未歇!竹竹苗成立「防疫作戰聯盟」

林智堅也宣布,成立「疫苗服務隊」,前進社福與長照機構,完成600劑疫苗接種,不讓轄內出現任何破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參議員乘C-17運輸機訪台 國台辦:民進黨「視民眾生命如草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