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系統全力動員!美日贈送台灣疫苗 幕後推手是「他們」

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疫苗後,美方昨天(6日)也派3位參議員來台,宣布將要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這次美日相繼提供疫苗助台,除了外交系統全力動員,更靠著民進黨長期深耕美日外交事務的重要幕僚穿針引線,美方有駐美代表蕭美琴之外,日本方面,還包括民進黨頭號「日本通」的國防院執行長林成蔚。

更多新聞: 母親確診病逝!他爆自己曾「人與人連結」 自責嘆:人生的痛!

美國3位跨黨派參議員,6日特地從韓國搭美國軍機來台,宣布美國捐贈75萬劑疫苗。美國在台協會在臉書上圖文並茂宣佈這好消息,其中台灣地圖被放大好幾倍,作家汪浩解讀,原來美國眼中台灣這麼重要。

美方的及時雨,讓駐美代表蕭美琴如釋重負,她在臉書上發文,「我相信良善的力量會循環的。台灣人慷慨助人,也必得人助。患難見真情,良善的力量相互加成,並肩作戰的朋友會愈來愈多,而台灣也不會孤單」。

美日贈送台灣疫 苗幕後推手是他們

日本美國相繼捐贈台灣疫苗,靠的是外交系統全力動員,尤其駐美代表蕭美琴積極奔走,向華府國會國務院國防部AIT等多方管道遊說,直到3日晚間,美國宣布名單前夕,確認台灣在名單之列,讓蔡政府鬆一口氣。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說,「他的溝通發生效益,不管是軍事經濟還是防疫。這次疫苗的貢獻特別大,他可以在第一時間,跟美國國會白宮進行對話,幫台灣爭取疫苗,特別感謝蕭大使和世界各地的大使,繼續加油,我們會成為你們的後盾」。

美日贈送台灣疫 苗幕後推手是他們


對美有蕭美琴奔走,對日除了副總統賴清德、駐日代表謝長廷和邱義仁等人居間奔走,國防安全研究院執行長林成蔚也是蔡總統和安倍系統及日本官方聯繫的重要管道。

美日贈送台灣疫 苗幕後推手是他們

美日兩國贈台疫苗,這些幕後推手都是不可忽視的一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慘淪「人體培養皿」?她染疫216天「病毒突變32次」專家:新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