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逃逸移工確診落跑  警穿全套防護衣逮人 同住仲介也得隔離!

確診不就醫,還留假電話搞失聯!新北刑事警察大隊,獲報有一名印尼籍逃逸移工,要進醫院做臨時看護時,體溫太高遭拒絕入院,確診後聯絡不上人,警方獲報3天後,來到桃園龜山找人,帶她到檢疫所隔離,只是女子隱匿病情,同住的仲介被蒙在鼓裡,跟她同住好幾天,現也得居家隔離。

更多新聞: 慘淪「人體培養皿」?她染疫216天「病毒突變32次」專家:新來源

穿著全套防護衣的員警,小心翼翼帶著民眾,走出家門,還不斷揮手示意,要其他圍觀居民離遠一點,因為眼前這女子,正是確診病患。

即使全副武裝,救護人員還是不敢靠太近,保持安全距離。這名40歲印尼籍移工,去年底合法來台工作,1月下旬失聯,隨後認識一名仲介,幫忙介紹工作,在新北、桃園四處打零工,6月2日要到醫院做臨時看護,進去時因為體溫過高,被院所人員攔下來,立刻快篩。女子不僅沒有馬上隔離,還留了假電話,跑回桃園龜山的仲介家躲藏,直到警方找上門,仲介才知道女子染疫。

新北逃逸移工確診落跑  警穿全套防護衣逮人 同住仲介也得隔離!

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張俊明說,「比照重大刑案來追查所幸不到兩天,循線至桃園市龜山區尋獲到案,後續交由桃園市衛生局人員派遣專車載送至檢疫所,並安排隔離事宜。」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那這個確診的外籍移工,我們立刻送到林口檢疫所,來到桃園期間她有接觸到陪她的民眾,也要進行居家隔離。」

新北逃逸移工確診落跑  警穿全套防護衣逮人 同住仲介也得隔離!

只是確診這幾天,女子去了哪裡?跟誰接觸?實在讓人擔心!根據新北市警局統計,從5月中旬以來,一共有756名確診者,第一時間無法聯繫,列為失聯對象,目前全數尋獲。只是這樣染疫逃逸,隱匿病情的行為,不僅自私,還可能讓疫情更加失控。

(民視新聞/蕭宇珊、李建緯、賴國彬 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市身分證字尾「分流採買」 大賣場「平日自主、週末強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