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加油!林俊傑雲端操刀《手牽手2021》 金曲準王后齊獻聲好聽到哭
重製版的《手牽手2021》因疫情關係,所有參與歌手改由在家自行錄製,再上交影片彙整而成。(圖/台視提供)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2013年SARS疫災時,王力宏和陶喆曾聯合歌手獻唱抗疫名曲《手牽手》撫慰人心,今因武漢肺炎疫情進入第三級警戒,正是人心惶惶之際,金曲歌王林俊傑獲邀重編《手牽手2021》,並和金曲第32屆準歌王、歌后在家錄製影片,更在曲中融合饒舌元素,為《手牽手2021》注入新靈魂。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板橋「油庫口蚵仔麵線」結束營業 北市延吉街鷹流拉麵店營業到6/30

由於疫情正盛,今年的「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確定延期,也讓典禮總顧問陳鎮川相當感慨,決定聯絡當年製作抗疫名曲《手牽手》的王力宏與陶喆,並邀林俊傑擔任重製編曲《手牽手2021》的重責大任,更找來熟識的第32屆金曲獎入圍男女歌手們一起演唱。

第32屆金曲準王后齊獻聲!JJ雲端製《手牽手2021》注饒舌魂
重製版的《手牽手2021》由11位金曲準歌王、歌后一同演唱。(圖/台視提供)

這11位金曲準歌王、后分別是:田馥甄、吳青峰、李泉、林俊傑、韋禮安、孫盛希、蛋堡杜振熙、萬芳、瘦子E.SO、譚維維、蘇慧倫,但因為全台目前專注防疫,為求安全所有歌手都是在家錄製影片,林俊傑也表示融合大家聲音有其難度,「因錄音設備和環境沒辦法做到一致,要用很和諧的方式整合在一起是很困難」,但就算過程再艱苦,他們仍努力地達成任務。

第32屆金曲準王后齊獻聲!JJ雲端製《手牽手2021》注饒舌魂
歌手林俊傑獲邀擔任重製抗疫名曲《手牽手2021》的重責大任,在不失原曲溫度的情況下又賦予其新生命。(圖/台視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當年《手牽手》歌詞深植人心,給予此曲新的面貌成了極大的考驗,林俊傑特請蛋堡杜振熙和瘦子E.SO,兩位饒舌歌手創作歌詞,並在其中各自獨唱,使《手牽手2021》結合了疫情下兩個時空同樣的期待與心聲,更融合了這世代的流行元素,為其注入了新的靈魂,與社會大眾一起期待疫情過後的新生。

更多新聞: 「1天9張離職單」她確診陽性卻先道歉 急診醫揭14天「抗疫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