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昨在台起降 中媒曾嗆:美軍機抵台就開戰

三位美國參議員搭乘美軍C-17運輸機抵台,並宣布捐贈75萬劑疫苗給台灣,讓中國又玻璃心碎。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先是痛斥這是台美切香腸戰術。日前胡錫進曾說,要是美國軍機膽敢在台灣起降,屆時將發動台海戰爭。但這回美國軍機真的抵台,胡錫進的說法卻大轉彎,說這樣的行為是幫助中國,"解決台灣問題的道義優勢",這讓中國網友也聽不下去。

更多新聞: 美國贈疫苗原因曝!這1張圖藏玄機 3萬人秒看懂:原來台灣很重要!

三位美國參議員6號搭乘美軍C17-運輸機抵達松山指揮部基地,並親自宣布捐贈75萬劑疫苗給台灣,這讓中國的玻璃心又碎了。根據路透社報導,由於美國和台灣缺乏正式外交關係,大部分官員訪台,都會搭乘私人飛機,因此像這次參議員搭乘有空軍標誌的軍機來台,極為罕見,此舉恐怕會激怒中國。因為中國日前曾威嚇,如果有美國軍機,在台灣境內直接起降,台海戰爭將就此打響,屆時解放軍軍機也會出現在台灣上空。只不過上回話說得那麼硬,現在美國軍機真的在台灣起降了,胡錫進的說法似乎又轉了個彎。中國網友聽不下去,諷刺說"記得有人說美國軍機膽敢降落台灣,就要發動戰爭,請問現在開始戰備了嗎""只要紅線退的夠靈活,你就踩不到","看了好久,只看到阿Q,因為我們的紅線就是沒有底線。"中國一再以言語恫嚇,只會讓台灣反彈聲浪越來越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繞總統府、遊覽車環島討疫苗 民進黨:徒增群聚風險與醫護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