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變2.8億!財經網美2招複製「股神賺錢法」 巴菲特認證:能贏多數投資專家
YouTuber摳摳介紹2種輕鬆複製股神巴菲特的賺錢方法,無須複雜流程就能學會。(圖/翻攝「懶錢包 Lazy Wallet」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投資眼光精準,創造一個又一個奇蹟,是許多投資人崇拜、學習的對象,許多人都夢想能成為股神,但這相當困難,投資路上有人幸運大賺,卻常有人慘賠,YouTube頻道「懶錢包 Lazy Wallet」指出,想學習巴菲特投資法其實不難,無須具備專業知識,也不用複雜流程,只要2招就能輕鬆複製「股神賺錢法」。

更多新聞: 台灣讓戰鬥民族變溫柔了!俄羅斯人被同化 曝最受不了這1點

YouTuber摳摳表示,每年一次的巴菲特致股東信,是所有投資人學習股神策略的重要管道,網路上有人統計,巴菲特近30年的股東信中,超過10次推薦「指數化投資」,1996年巴菲特就說過,對大部分投資人而言,投資股票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去買管理費用低廉的指數型基金,這樣很輕易擊敗市場上大部分的投資專家,他推薦一般人長期、定期的買入低成本,追蹤S&P500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指數型基金,然後努力工作。

1萬變2.8億!財經網美教你2招複製「股神賺錢法」
摳摳指出,股神巴菲特推薦一般人長期、定期的買入低成本,追蹤S&P500指數的指數型基金。(圖/翻攝「懶錢包 Lazy Wallet」YouTube)

2014年,巴菲特在致股東信中透露了遺囑中部份內容,提到他把現金交給守護他太太利益的託管人,並建議託管人將10%現金買短期政府債券,90%投資非常低成本的S&P500指數基金,他相信只要遵守這策略,信託的長期績效會勝過大多數聘請高薪經理人的投資者,無論是養老基金、機構還是個人。

摳摳指出,每一年致股東信開頭,還會附上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以及S&P500指數的含息績效對比,雖然近11年來,巴菲特並非年年都贏,但還是可以發現年份越早,每一次勝出報酬率都是突破天際的高,雖然近幾年比較乏力,但年化報酬率還是高達20%,累積報酬率則高達2819526%,也是就是說,如果1965年投入1萬元在波克夏股票上,期間完全不管,到了2020年,資產就會超過2.81億元。

1萬變2.8億!財經網美教你2招複製「股神賺錢法」
摳摳表示,想複製股神巴菲特賺錢法,第二招就是買入他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美股。(圖/翻攝「懶錢包 Lazy Wallet」YouTube)

1萬變2.8億!財經網美2招複製「股神賺錢法」 巴菲特認證:能贏多數投資專家
摳摳說,股神巴菲特也曾提醒大眾,想要投資千萬不要借錢買股票。(圖/翻攝「懶錢包 Lazy Wallet」YouTube)
摳摳最後說,想要複製股神賺錢法,除了指數化投資購買指數型基金外,第二個就是買入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美股,不過最重要的是,巴菲特曾提醒,雖然長期投資波克夏不會讓股東失望,但「千萬不要借錢買股票」。


更多新聞: 蔡其昌走跳台中私房文創聚落 做客製化香水竟調出「18歲的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