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蘆洲確診走勢驟升! 侯友宜:有很多隱藏個案「我非常擔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新北市今日新增82例本土確診個案,與昨天相比確診數大降。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蘆洲區這3天確診數有明顯上揚的趨勢,明天永安公園會增設快篩站,希望市民可前往篩檢。

更多新聞: 你說什麼我不明白?老外找搬家公司載冰箱 「俄式中文」台老闆崩潰投降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會後線上記者會時說明,重熱里看起來有明顯往下降的趨勢,謝謝里長的辛苦及暫停營業的商家,以及配合的里民一起防疫。

根據新北市政府公布的最新數據,三重區新增12例,板橋區新增10例,中和區、新莊區及永和區各新增9例,蘆洲區也有5例。

快新聞/新北蘆洲確診走勢驟升! 侯友宜:有很多隱藏個案「我非常擔心」
新北市最新確診個案分布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接著說:「在這要憂心忡忡提醒市民朋友,今天的數據82例比昨天160例看起來有下降的趨勢,但是我非常非常擔心,裡面還有很多隱藏在社區中的確診個案沒找到,大家不要看到數據就認為新北疫情趨緩」。他呼籲市民隨時要準備好,要有最壞的打算,稍微不小心的話數據又會往上攀升。

新北疫情嚴峻,侯友宜特別提醒蘆洲居民,「蘆洲區總確診數211例,這3天來有明顯上升的趨勢,為了能快速找到無症狀的確診者,蘆洲永安公園明天將成立快篩站,希望市民可到那篩檢」。

侯友宜說,明天除了蘆洲永安公園會設快篩站外,新莊部北社區快篩站也會啟動,淡水馬偕社區篩檢站及汐止社區篩檢站8日會成立,希望透過廣篩方式把確診個案找出來。

快新聞/新北蘆洲確診走勢驟升! 侯友宜:有很多隱藏個案「我非常擔心」
蘆洲區確診走勢上揚。(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來民眾可在家進行簡易快篩 陳時中:考慮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