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者有救!無罩伯持螺賴把襲警 正義哥一個動作制伏他
一名阿伯不戴口罩又持螺絲起子攻擊警察,遭到熱心民眾衝撞後倒地,並被制伏。(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昨天(6日)台南一名年約60多歲的男子,出門去菜市場買菜卻沒戴口罩。現場有民眾發現後上前勸導,還熱心提供口罩,不料竟引起阿伯不滿,直接掏出螺絲起子作勢攻擊。警方獲報後到場處理,阿伯竟轉而攻擊警察,在一旁拍攝的男子,見狀趕緊將阿伯撞倒在地,其他民眾也跟著上前壓制,順利將阿伯制服。事後拍攝者將影片po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阿伯出事了!手機掃「實聯制」 他一看傻眼:滿滿「QR code照」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政府規定外出須全程配戴口罩,但仍有民眾不遵守防疫規範。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一段影片,昨天(6日)台南一名年約60多歲的阿伯,前往菜市場採購時卻沒戴口罩,現場有民眾發現後上前勸導,阿伯卻惱羞成怒,拿出螺絲起子作勢攻擊,一旁圍觀民眾趕緊報案,警方到場後,阿伯竟轉而攻擊警察,並拿著螺絲起子追著警察跑,原Po見情況危急,不顧手上正拿著手機拍攝,上前將阿伯撞倒在地,警察也抓準時機將阿伯制服。

拍攝者有救!無罩伯持螺賴把襲警 正義哥上前衝撞支援壓制
一名60多歲阿伯持螺絲起子攻擊警察,警察倒退迴避阿伯攻擊,阿伯窮追不捨,景象駭人。(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拍攝者有救!無罩伯持螺賴把襲警 正義哥上前衝撞支援壓制
在一旁拍攝的民眾見狀上前撞倒阿伯,警察抓準時機將阿伯制服。(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從影片中可看到,阿伯被制伏後,手仍緊抓著螺絲起子不放,在警察及熱心民眾的勸說下,他才不甘願地鬆手,事後阿伯被警方帶回派出所偵訊,訊後被依妨害公務及傳染病防治法等罪嫌移送。影片經「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後,引發眾多網友討論,紛紛留言「波麗士大人辛苦了!」、「這次的疫情,醫護和警察都好辛苦,看了好難過,你們千萬要保重」、「戴口罩很難嗎?不過還好這個社會還是有正義之人幫忙!」。

拍攝者有救!無罩伯持螺賴把襲警 正義哥上前衝撞支援壓制
阿伯被制伏後仍緊抓螺絲起子不放,熱心民眾上前幫警察壓制阿伯,在警察勸說下阿伯才鬆手,事件順利落幕。(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更多新聞: 膽大包天!偷車賊死巷被圍捕竟撞警車脫逃 在外逍遙8小時火速被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