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GUE+/譚傑龍離開夢想家 暫別職籃返加拿大念書
(圖/台新夢想家提供)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中鋒譚傑龍在「越級打怪」、挑戰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一年後,球團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譚傑龍將離隊,返回加拿大完成學業。

更多新聞: 33歲萊恩任新北國王主帥 擁分析師.球探.助教等經驗

譚傑龍從泰山高中畢業後,展開旅外生涯,就讀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去年因受到武漢肺炎(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學校課程均改為線上進行,校隊訓練連帶停止,譚傑龍在取得校方同意及與家人討論後決定返台,去年8月加盟P. LEAGUE+(簡稱PLG)夢想家,接受不同層級的磨練。

譚傑龍先前球季期間以線上課程方式持續維持學業,挑戰職籃首年,例行賽出賽14場,繳出3.07分、2.79 籃板、0.64助攻、0.43阻攻,但季後挑戰賽、總冠軍賽未獲得上場機會。

球團表示,因配合加拿大學校政策,譚傑龍與家人討論,決定返回加拿大完成學業。

譚傑龍透露,回加拿大完成學業,一直都在他的計畫之中,很感謝夢想家支持自己的決定,過去這一年也願意提供他磨練的機會,讓自己能夠在20歲就挑戰職業舞台,他形容這一年真的很像 「越級打怪」,發現很多技術及經驗上的不足。

儘管受到傷勢影響,表現不如預期,譚傑龍仍感謝夢想家提供他很多幫助,自己也從教練、隊上學長身上學習到很多。

譚傑龍入選亞洲盃資格賽中華男籃,目前正隨隊訓練中,台新夢想家董事長張承中除了力挺譚傑龍打中華隊外,也支持以學業優先。

「譚傑龍在球季期間除了白天訓練之外,晚上仍需要熬夜跟上學業進度,其實非常辛苦。」張承中強調,尊重其生涯規劃,祝福未來發展一切順利,也期待將來譚傑龍再回到夢想家的大家庭。

(中央社)

更多新聞: NBA/楊恩35分率老鷹高飛 東區次輪首戰爆冷擒7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