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暖舉再+1!10座負壓隔離艙「先給台灣」 林佳龍:明抵達
林佳龍表示日本將10座負壓隔離艙優先讓給台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疫情嚴峻,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其光合基金會,號召企業捐贈組合式負壓隔離艙,已募集超過5000萬預計購入20座組合式負壓隔離艙。林佳龍今晚在臉書宣布明天將有第一批10座先抵達台灣,並透露,日本有幾家醫院已下訂,但聽到台灣有需要二話不說回應「先給台灣」,讓他覺得非常感動。

更多新聞: 週一本土 211創三週新低?陳時中:假日篩檢數偏少

林佳龍在臉書表示,6月3日集資結束後,他與其光合基金會加速進行,希望在一週內將負壓隔離艙送到前線,保護正在保護我們的醫護人員,「明天6月8日,將有第一批10座先抵達桃園機場,組裝完成後馬上送到衛福部指定的醫院使用」。

林佳龍還透露,這款高規格組合式負壓隔離艙,能轉作加護病房使用,製造上需要比較長的時間,而日本有幾家醫院已經下訂,但是一聽到是台灣需要,便馬上說「那先給台灣吧」,自願把自己的訂單延後,讓他非常感動,表示日本的好朋友們,台灣人真心感謝這份風雨同路的友情,再多言語也難表達我們內心的溫暖與感謝!

林佳龍說,明天基金會的同仁會到機場接機,工作團隊也會現場待命即刻進行組裝後運送到10家醫院。「特別感謝協助促成此事的台灣日立公司、三顧、華航、桃園機場航空公司、台灣醫界聯盟,以及衛福部和相關單位」。

林佳龍最後強調,讓台灣團結防疫,全民做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堅強後盾,台灣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疫情增45例!京元44例、超豐1例 徐耀昌:移工即起下班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