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三級警戒延長  民眾大量囤積泡麵

隨著三級警戒時間延長,民眾大量囤積泡麵、食材,在家做飯機率提高,也帶動快煮鍋、氣炸鍋等小家電商機,電商平台就發現,疫情至今,各種小家電的銷量成長近3倍!更有網友發現,快煮鍋拿來煮泡麵十分好用。

更多新聞: 高雄瑞豐夜市驚傳營業到7月底! 曝疫情歇業一天虧30萬

撕開包裝,將泡麵條放入碗中,加上調味包和醬料包後,沖下熱水蓋上鍋後,不出幾分鐘,一碗香氣撲鼻的泡麵就大功告成,隨著三級警戒延長,民眾囤積泡麵過日子,但天天吃泡麵,有沒有比較厲害的煮泡麵神器?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  民眾大量囤積泡麵

電商平台公關陳妍蒨說,「快煮鍋讓我們感到最方便的,就是因為它具有蒸煮燉的功能,把一些簡單的食材,只要按下一個開關等待幾分鐘,鍋子滾了美味的火鍋就上桌了。」

有網在PTT上發文,說最近想買快煮鍋,煮泡麵的時候還能自己加個蛋跟青菜,貼文一出,引發熱烈回響,有人表示「快煮鍋租屋族大推!泡麵、火鍋、煎蛋、炒飯都可以」、「還有網友一邊煮泡麵,一邊蒸包子」。其實不只快煮鍋,疫情期間各種小家電,業績跟著翻倍!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  民眾大量囤積泡麵

電商平台公關陳妍蒨說,「隨手插電就可以料理的電火鍋快煮鍋,它的銷售量跟4月份相比,也有2到3倍的成長量。」

根據樂天市場統計,快煮鍋、電火鍋銷售量穩居排行榜前幾名。而網路電商PChome則是:快煮鍋、氣炸鍋、麵包機等小家電,賣得最好。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  民眾大量囤積泡麵

有了好工具,也想讓泡麵吃法有變化,韓國YouTuber就拍影片,教大家把泡麵的四種吃法

少點水煮泡麵、加牛奶、或是把杯麵敲碎,變身炒飯麵,甚至搖一搖,當成零食,一種泡麵多種滋味,外食族發揮創意,要讓疫情期間,也能吃出新的滋味。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邱顯智緊咬快篩試劑 陳時中動怒「不進來要審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