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智緊咬快篩試劑 陳時中動怒「不進來要審什麼」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立法院備詢時好幾度動怒,先是跟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為了快篩試劑進口吵起來,還怒嗆「廠商沒進口,要審什麼啦」,接著又跟費鴻泰、傅崐萁,因為疫苗施打順序,以及開不開放地方政府自購疫苗,唇槍舌戰。

更多新聞: 刊登廣告感謝日本送疫苗!基金會1天募得400萬捐款

時力立委邱顯智質問衛福部長陳時中,為何英國都有居家快篩試劑了,台灣還沒有,是不是指揮中心太被動?陳時中回應,「他要進口進來啊,他不進來我是要審什麼啦」。陳時中講到不耐煩,一再強調鼓勵廠商申請,邱顯智仍堅持,緊急狀況政府應該主動進口。

邱顯智緊咬快篩試劑 陳時中動怒「不進來要審什麼」

離開備詢台仍激動回應,陳時中罕見動怒,一連槓上好幾個在野黨立委。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說,「施打順序第七類五萬人是什麼人,是有關係的人是不是,是有特權的人是不是,我只要求是對社會運作必要的人員,那相關單位就要去擬出來啊,難道只有有錢人才可以打,沒有錢的人就不能打,絕對不是以這個做標準」。被質疑施打順序黑箱,陳時中回擊絕對沒有,面對假釋出獄後,首度站上質詢台的傅崑萁,他也據理力爭。

邱顯智緊咬快篩試劑 陳時中動怒「不進來要審什麼」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說,「為什麼越南、新加坡,他們可以開放給民間去買疫苗?有看到真正的疫苗進來了嗎?你不要反問別的國家嘛,你們的做法是怎麼樣嘛,大家看看韓國那個歷史就知道了,今天給你一年三個月時間準備你還問我,今天是你的責任還是我的責任啊,沒有我就跟委員報告我們都一直在準備,那你舉的例子我認為那個不太切實際,本席沒有請你回答」。回應過無數次的地方自購疫苗問題,傅崑萁又拿來作文章,甚至痛批指揮中心,依法根本不需要原廠授權書,就能進口。

邱顯智緊咬快篩試劑 陳時中動怒「不進來要審什麼」

陳時中越講越無奈,面對在野黨提出的「疑難雜症」,快要失去耐心。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攤商零收入苦撐! 瑞豐夜市擬6/15復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