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趨勢!柯文哲發豪語 未來每天確診數將壓在30個上下

台北市今天只增加54起本土案例,市長柯文哲分析趨勢,甚至發豪語未來每天確診人數將壓在30個上下,但仍強調在疫苗施打率沒超過七成之前,只要一放鬆,疫情隨時又會升溫!還贊成疫苗「混打」,先打AZ再打BNT(輝瑞)或莫德納疫苗,「效果甚至更好」。

更多新聞: 陳玉珍穿「防疫戰甲」護金門 嗆蘇揆「別搞分化」

秀出北市快篩陽性率已經明顯降低,市長柯文哲甚至敢大聲預告,北市未來確診案例每天將壓在30個上下,「確診案例大概會降到30個上下,這個數字應該會比中央公布的,大概提早四天,但萬華地區慢慢控制散到全市各地,所以這是一個很頭痛的問題,差不多各地都有所以也因為這樣,我認為三級管制要放鬆相當困難」。

疫情看似獲得控制,但擔心大家一放鬆又會升溫。不過,比較放心的是台北市醫療量能將過加強,共可收治3100患者,現在還剩下將近7百床,還算充裕,「半個月當中,防疫專責病房床數增加1300,另外防疫專責旅館增加到1800,目前臺北市可以處理確診有3100床位,而且我們現在壓到每天大概30幾個確診,所以目前雙北醫療量能是夠的這沒問題」。

分析趨勢!柯文哲發豪語 未來每天確診數將壓在30個上下

有醫療量能當作後盾,但北市的疫苗卻被嫌打得太慢,甚至爆出北市府要求回繳,引發個醫院和基層反彈,面對爭議柯P趕緊找老師出面擋駕!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說,「醫院都承諾明天以前,配發給他們的疫苗會全部打完,現在不是一直在計較說,哪一個縣市打得比較快你還剩多少,放心好了這些一定都會打完」。

分析趨勢!柯文哲發豪語 未來每天確診數將壓在30個上下

台北市長柯文哲還說,「現在目前先打AZ,後面打BNT跟莫德納,這個ok啦,他們說好像比打兩次AZ,抗體濃度更高」,柯P以醫療專業提出混打的看法、認為第一劑打AZ,再打其他廠牌疫苗會更有效,只是一談到藍綠的紓困計畫,他又忍不住開炮,「我看一看中央好像已經發了563億,已經發給了336萬人,不管是政府或是立法院還怎樣,大家不要亂喊,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想好一次就做」。

要藍綠提出更具體的辦法,不要只是喊一喊,最後淪為大撒幣的紓困政策!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 街友收入幾乎歸零 民眾自發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