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接種平台將上線 唐鳳今曝最新進度
周玉蔻今採訪唐鳳詢問疫苗接種平台最新進度。(圖/取自周玉蔻、唐鳳臉書)

全台疫情持續,昨天指揮中心宣布將延期第三級警戒管制到6/28。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要以最低成本撐到有疫苗可以打。陳時中昨表示新版疫苗接種順序將於今天公布。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早在臉書直播採訪政務委員唐鳳疫苗接種預約平台何時完成,唐鳳也透露了最新進度,表示等到下一批大量疫苗抵台時,平台就會開放使用。

更多新聞: 台美貿易協定有譜?布林肯:雙邊已展開對話

周玉蔻今早在臉書直播提及,政府規劃若以後有大量施打疫苗的需要,接種疫苗預約的機制就會開放,平台完成開放的時間、完成進度令外界好奇。

唐鳳透露,現在平台正在做整合、測試,如果要開放的話應該就是「下一批大量疫苗抵台」的時候。近期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按照指揮中心計畫先提供給已造冊的優先人員接種,今天也會公布最新施打順序,一般性預約等不用有造冊名單時就可以使用。

唐鳳解釋,疫苗接種平台有2個主要的原則,假設這週有大批疫苗抵台,數量就會登錄到平台中,有預約資格的民眾都可以約得到。其次,未來民眾預約時可選離家近的接種站,並自選時段。

唐鳳表示,流程和口罩實名制是一樣的,若7天內沒預約,就要等下一個預約期。未來不用帶健保卡、也不用現場排隊就可利用平台預約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新街溪水暴漲! 水泥車、怪手遭沖入溪水「短短幾秒鐘慘滅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