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民生物資供應 農委會盤點包粽子食材充裕
(圖/民視新聞網)

14日就是端午節,農委會公布,節前1週市場對節慶食材需求大,盤點包粽子所需的糯米、香菇、花生仁、蔬果、豬肉、鴨蛋、乾魷魚及乾蝦米都可充分供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憂見日月潭停滿車 台大醫籲遊客多想想:別傷害當地居民

農委會指出,首先是糯米,每年端午節需求量約1萬公噸,今年第1期作國產糯稻已開始收穫,預估端午節前約有1052公噸糯白米收穫量,併計庫存量2萬公噸後約2.1萬公噸,足以供應端午節需求。

香菇及花生仁部分,農委會說,除了新菇陸續採收上市,國內乾香菇庫存600公噸,可滿足節前5天約100公噸的需求量。

農委會指出,端午節也是落花生採收期,本期作預計可收穫約1.6萬公噸,加上目前國產花生仁庫存量及進口量共約5350公噸,足以供應每月平均消費量與端午節增量約4000公噸的需求。

蔬果方面,農委會預估節前5天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蔬菜供應量可由平日的1239公噸提高至1600公噸,水果可由平日的667公噸提高至900公噸。

毛豬部分,農委會畜牧處已協調大宗供銷系統在節前7個交易日,每天供應量增為2.5萬頭,較平日2.2萬頭約增13.7%;鴨蛋每天平均供應量約131萬枚,另外還有工廠庫存鹹蛋黃可用;豬肉供應需求無虞,近日交易均價每公斤還在新台幣75到85元的合理範圍。

另外,農委會評估,端午節前乾魷魚、乾蝦米(皮)需求量各約50公噸,國內乾魷魚供應量已逾350公噸,蝦米(皮)供應量逾170公噸,都充裕。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連環巨響PO網掀熱議 網友:中共要打過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