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端午連假雙鐵訂票數剩8萬張 陳宗彥:比上班日最低量還低
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6月11日至14日,高鐵南下、北上列車總量部分,高鐵訂票數總量不到5萬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端午連假將至,因國內疫情仍嚴峻,各界疾呼民眾非必要勿返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上午表示,6月11日至14日高鐵南下、北上總訂票數不到5萬張,台鐵大約3萬張。至於宜蘭縣府建議端午假期延期,可改在因中秋節連假而須補班的9月11日休假,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宜蘭縣今早也有再提,不過這次連假還是維持一樣放假。

更多新聞: 在家爽吹冷氣一個月 收到帳單竟只有3位數秘訣曝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上午召開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6月11至14日,高鐵南下、北上列車總量部分,高鐵訂票數總量不到5萬張,台鐵總量大約3萬張,這幾天相關退票措施,在交通部協助、幾家運輸業者積極配合下,民眾陸續都有退票。

媒體詢問,先前宜蘭縣政府建議中央取消端午連假改到中秋放,立委王定宇也做過類似呼籲,希望可以正式提案,有沒有跟其他縣市首長討論這樣的問題。

對此,陳宗彥說,今天早上宜蘭縣也有再次提出,「剛剛說明雙鐵的數字,這已經比平常上班日更少,上班也是一種人流進行,這次端午節還是維持放假,希望透過連假大家一起宅在家」,看起來現在訂票數字,遠比上班時間的最低量還低,呼籲國人在連假期間,就在原來居住地,不要隨意外出做不必要的移動。

陳宗彥指出,連假期間若有採買民生物品的需要,務必看一下附近流量,還要注意縣市政府對賣場及市場的人流管制措施,出去採買先在家裡想好要買什麼,一次去盡速採買完畢,縮短在市場及賣場的停留時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端午節宅在家狂吃粽子 腎臟醫師曝:血糖、體重飆高2族群更要注意